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韩首次“2+2”会谈确定军演计划

2010年07月21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月25日开始美朝联合军演,是首度针对“天安”号事件作出军事回应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倩娅 21日发自北京)美韩两国将于今天(7月21日)下午在首尔政府厅舍举行外交与国防“2+2”会议,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国防部长盖茨、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和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将出席会议,并最终确定美韩联合军演计划。这是两国首次进行类似的“2+2”会议,此前仅在美国与其东亚另一个盟友日本间进行。

  7月20日,美韩两国国防部长举行先期会晤,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于7月25日至28日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以威吓朝鲜,使其停止“挑衅行为”。随后,美韩双方将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即黄海)继续进行联合海上军演,但规模将有所缩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