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菲特增加短期债券比重 疑因预期通胀

2010年08月11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季报显示,一年期以内的固定收益资产为60.8亿美元,较一季度的56.03亿美元增长8.5%
  【财新网】(记者 陈璐)8月6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巴菲特在资产组合中增加了一年内到期的短期债券比重。

  在固定收益资产投资一栏可以看到,该公司二季度持有一年期以内固定收益资产为60.8亿美元,较一季度56.03亿美元增长8.5%;一年期以上固定收益资产为227.2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248.62亿美元减少了9.4%。

  通胀是债券投资大敌,债券投资期限越长,通胀来临时越不利。因此,彭博社援引美国Stifel Nicolaus公司分析师希尔兹(Meyer Shields)话称,可能是巴菲特预期到通胀压力日大,加息时间将比大部分人预期更早。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