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用汽车CEO易人

2010年08月13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惠塔克里离职,阿克森继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8月12日通用汽车(GM)CEO埃德·惠塔克里(Ed Whitacre)突然宣布将于9月辞职,并由丹·阿克森(Dan Akerson)接任CEO一职。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现年68岁的惠塔克里于去年7月GM脱离破产保护时出任该公司董事长,并于12月担任CEO。此前他曾担任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董事长兼CEO。现年61岁的阿科森在惠塔克里接任GM董事长时由奥巴马政府指派进入董事会,此前出任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的常务董事已有七个年头,更早些时候则曾担任电信公司XO和Nextel的CEO。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