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新政府百日评点

2010年08月19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削减赤字到机构改革,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的联盟政府,不是瞻前顾后,而是大刀阔斧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今年5月的大选后,习惯了两大党轮流执政的英国人,看着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下称自民党)两个“60后”领导人并肩上台,有一点新奇,更有一点疑虑:联盟执政能有作为吗?新政府满百日,支持者和反对者对其产生了一个共识性的评价:大胆。

  出乎一些人意料,在众人疑虑中上台的联盟两党,不是格外谨慎、瞻前顾后,反而选择了大刀阔斧。从削减赤字到机构改革,新政府采取的手段不可谓不激进。无怪乎《经济学人》杂志在封面上,给新首相卡梅伦画了个大大的“朋克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