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院委员会将对中国汇率法案投票

2010年09月23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修改后相对弱化,需要美国行业逐个申请反补贴措施,将于本周五在筹款委员会投票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9月22日,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莱文(Sander Levin)宣布,将在9月24日召集委员会成员,“考虑”HR2378《公平贸易货币改革法案》。各方预计,若当天在委员会投票,如获得通过,最快下周即可在众院全体投票。

  莱文表示,在主持上周两场相关听证会后,得出三点主要结论:第一,中国重商主义的汇率政策对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构成了拖累。第二,至今为止的双边政府协商没有达到消除不平衡的效果。美国财长盖特纳坚持在10月15日到期的半年一度汇率报告中,仍不把中国视为“汇率操纵国”,这使国会行动变得必要。第三,他作出最新修改,使法案与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相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