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方就中国拘留四名日本人事件召见中国大使

2010年09月29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继日本藤田建设公司四名职员在9月21日于石家庄市的一处军事设施拍摄录像遭到拘留以来,日本外相首次召见中国大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对近期中日撞船事件中国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四名日本人在河北被拘等问题作了说明。

  有记者提问:“上周在河北被拘的四名日本人的情况怎么样?他们现在在哪里?会受到怎样的处理?”姜瑜回答:“有关方面已经发布了消息。据我了解,此案正在审理之中,我们已根据《中日领事协定》向日方进行了领事通报,并应日方要求安排了领事探视。”

  针对日本某些推测言论认为,四名日本人在河北被审查与钓鱼岛撞船事件有关,姜瑜表示:“两件事情性质完全不同。我相信这一事件会依法得到公正处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