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新兴市场面临持久资本流入压力

2010年10月06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金融下行风险犹存,新兴市场应以宏观审慎措施应对持久资本流入,中国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可控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10月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全球金融稳定报告》(GFSR),对世界金融局势作出最新评判,并强调发达国家的金融下行风险和由此对新兴市场的挑战,并提供了政策建议。

  按照惯例,当日GFSR的新闻发布会拉开了为期一周的世界银行—IMF秋季年会(10月8日至10日)的序曲。IMF货币和资本市场部主管比尼亚尔斯(Jose Vinals)表示,金融体系仍是全球经济复苏的关键,显著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