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报告称哈利伯顿用于BP钻油井水泥“不稳定”

2010年10月29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委员会报告公布后,哈利伯顿股价下挫7.96%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白宫下属的国家石油泄漏委员会(National Oil Spill Commission)10月28日表示,英国石油公司(BP)和负责油井施工的哈利伯顿公司(Halliburton)曾无视墨西哥湾马孔多油井(Macondo)的水泥设计缺陷。发生在今年4月20日的深水钻井平台爆炸事件导致11名工人罹难。

  一封由国家石油泄漏委员会首席法律顾问巴特利特(Fred Bartlit)在周四公布的信件显示,英国石油和哈利伯顿最早在3月8日就都已经认识到水泥渣的缺陷问题,用于加固马孔多油井的水泥“不稳定”,“但两家公司都没有对此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