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五都”选举观察】形塑新“五都”

2010年11月05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均衡岛内各区域发展,马政府推行“三都十五县”的规画,进而产生了新“五都”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早晨7点,跟着满车的通勤族,李大哥驾驶的275号公交车,从人口稠密的台北县永和出发,一路驶向终点站台北市松山机场。“仅仅隔一条淡水河,但台北县完全不能跟台北市相提并论。” 李大哥告诉我。

  看着沿途的街景及都市规划,从台北县的拥挤老旧到台北市的井井有条,开了20几年公交车的他笑着说“难怪台北县民称自己是‘次等公民’!”

  台北县永和市,这个和台北仅一水之隔的城镇,面积虽只有5.99平方公里,是全台面积最小的市镇,人口却超过22万,每平方公里的人数超过4万,密度居全世界之冠。当隔岸的台北市正逐渐迈向国际舞台之际,永和市也称职地扮演着卫星城镇的角色。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