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盖特纳:美国经济二次衰退风险降低

2010年11月09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支持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11月8日表示,美国经济发生二次衰退的风险已降至12个月以来最低。

  据法新社消息,盖特纳是在随美国总统奥巴马出访印度时发表上述言论的。“美国的情况正在逐渐好转,”盖特纳说,“发生二次衰退的可能性比过去3个月、6个月甚至12个月都要低。”

  法新社援引盖特纳的话称,经济数据表明增长正在恢复强劲势头。此前,美国劳工部公布了一项“喜人”的数据——10月,美国就业岗位结束连续4个月下跌的势态,出现了增长。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增加15.1万个,其中私人部门就业岗位数量增加15.9万个。但是,失业率仍处于9.6%的高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