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出口倍增计划遭遇高失业率瓶颈

2010年11月09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商务部官员认为,促使更多美国企业参与国际市场是增加就业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苏雷什•库马尔(Suresh Kumar)周二(11月9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奥巴马出口倍增计划目前进展良好,但最大问题是就业增长较预期缓慢。

  美国劳工部11月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失业率为9.6%。今年初,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提出国家出口战略,力争在五年内使出口增加一倍,并增加200万个就业岗位。

  库马尔说,美国共有300万家企业,其中只有1%的企业有出口业务。这些有出口业务的企业中58%只有单一的出口市场。而全球95%的消费者居住在美国以外。“我们需要帮助更多的美国企业参与到国际市场中来,这是增加就业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