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重申未向欧盟寻找援助

2010年11月15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有媒体称,爱尔兰在寻求450亿-900亿欧元的贷款援助,但爱尔兰政府予以否认,称一直到2011年年中资金都很充足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11日,爱尔兰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9%,比德国信用等级最高的国债高出近7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借贷压力之大前所未有。次日,市场受欧盟或出手相救消息的安抚,爱尔兰国债收益率略有回降。

  但据彭博社11月14日消息称,爱尔兰财政部发言人在致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爱尔兰财政部正在与各国同行进行接触,讨论当前市场情况,并未向欧盟提出任何援助申请。

  11月14日,爱尔兰司法与法律改革部长德莫特•埃亨(Dermot Ahern)也公开表示,该国政府不会申请援助,并指责媒体关于爱尔兰申请援助的报道“不属实”。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