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参与制定爱尔兰援助方案

2010年11月17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呼吁爱尔兰政府制定长期计划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月16日表示将参与制定对爱尔兰的援助方案。

  “根据爱尔兰政府的请求,IMF将会派出小组参与一个短期咨询会,和欧盟委员会以及欧洲央行一起寻找最好的方式来提供任何必要的支持,以解决市场危机,”该组织发言人说。

  IMF还表示,希望爱尔兰政府制定长期财政计划,并采取措施以加强其金融机构。

  三天前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曾表示,并未接到爱尔兰方面的援助请求,相信其能够应对自身财政问题。而爱尔兰总理布赖恩·考恩此前也拒绝接受欧盟提供的救助资金,并称即使爱尔兰遭受金融危机,也没有必要为处理财政赤字而对未来四年做出规划。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