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能源部长: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促中美合作

2010年11月17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朱棣文强调,CERC要促成中美双方真正产生合作,经由周密的计划,发展技术、共享技术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倩娅)“我们所需要的不是来自中国或是美国单方面的承诺,而是双方的联合参与。”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Steven Chu)11月17日在美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说。

  朱棣文11月14日抵沪,与科技部部长万钢、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等政府官员会晤,双方在上海正式启动了中美清洁能源研究中心(CERC)。该中心最初由中国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09年11月宣布,作为交流中心,帮助各国研究人员研究相关技术,针对两国最为关心的清洁能源发展问题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