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房地产泡沫破灭引爆爱尔兰债务危机

2010年11月18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爱尔兰十年经济繁荣催生了巨大的房地产泡沫,危机来袭后,高度放贷给房地产市场的银行纷纷遭受巨亏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你认为,这个国家到底有没有可能在不要欧盟救援的情况下走下去?”11月17日,在爱尔兰下议院,反对党领袖对爱尔兰总理考恩(Brian Cowen)一字一顿地问出这个问题。表情严峻的考恩叹了口气,再一次回答这个他几天来已经被问过无数遍的问题。他说,爱尔兰政府跟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再谈判是“完全不可能的”。

  考恩的答案难以令人信服。就在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欧盟、欧洲央行和IMF已派出专家组赶往爱尔兰。官方说法是,三方将与爱尔兰合作商讨如何重整该国岌岌可危的银行业。但很少人会相信,这些专家离开爱尔兰前不会留给政府一套外部救援方案——难道他们此行目的不正是要说服爱尔兰:“别逞强,认了吧?”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