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法院裁决不解散民主党

2010年11月30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认为,选委会提交指控的时间超出法律规定的最后期限15天,指控程序从一开始就属非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泰国宪法法院11月29日以指控程序不合法为由,推翻对执政党民主党涉嫌滥用政党发展基金的指控,判决不解散这一政党。

  据新华社报道称,宪法法院宣布,6名法官以4票赞成、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推翻控方泰国选举委员会提出解散民主党的请求。法院认为,选委会提交指控的时间超出法律规定的最后期限15天,指控程序从一开始就属非法。

  泰国选委会今年4月将民主党涉嫌2005年滥用2900万泰铢政党发展基金一案提交宪法法院,要求法院判决解散民主党。宪法法院随后宣布,将于11月29日结案。29日上午,控辩双方在宪法法院作了结案陈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