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银将全身退出Tarp制约

2010年12月06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已筹得监管机构要求准备的30亿美元资本金,避免了增发普通股而稀释盈利的风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下称美银)已达到退出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全部条件

  《金融时报》12月6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银已向美联储表示,通过近期减持贝莱德(BlackRock)和出售中国建设银行配股权,已经筹得监管机构要求的30亿美元资本金——为退出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做出的准备。

  美银在去年12月便已还清所欠Tarp的450亿美元。但今年末,美国监管机构要求美银筹齐30亿美元的资本金,以使其在退出Tarp后重新站稳脚跟。如果美银没有筹得上述款项,按要求,则必须增发普通股。但此举将稀释美银的每股盈利。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