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昆士兰铁路私有化求生

2010年12月10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刚刚完成昆士兰铁路货运公司上市的霍克里奇表示,昆士兰政府保留了公司35%至40%的股份,但不是长久之计,他期待澳大利亚境内和境外投资者
 

  【财新网】(特派记者 陈竹 发自布里斯班)今年9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煤炭货运公司QR National公司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11月22日正式登陆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

  QR National由昆士兰州政府将铁路运营公司昆士兰铁路公司(QR Ltd.)的货运部门剥离而来,不仅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铁路货运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煤炭货运商之一。

  2009-2010财年,QR National共运送超过1.98亿吨的煤炭,公司煤炭货运网络总长超过2300公里,雇工人数约为9000人。完成上市之后,昆士兰州政府仍将保持控股地位,持有QR Nationa25%至40%的股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