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出山支持奥巴马减税方案

2010年12月13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风头盖过现任总统,奥巴马被批评选择了错误的方式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周五下午,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同时站在台上的是现任总统奥巴马和前总统克林顿。

  “我和前总统克林顿讨论了减税以及外交等问题,我们交流得很好,他下面会给大家简要地讲一下这次会面的内容,或许他也愿意让大家提问,但我希望提问时间不要太长,因为第一夫人还等着我去一个聚会,”奥巴马说。

  本周奥巴马公布了他的减税方案,以争取布什的减税政策在明年一月一日结束前能够将其延续。为了保证能使广大中产阶级家庭继续享受减税政策,奥巴马和共和党达成妥协,改变了从竞选总统时就一直声称的要停止针对高收入阶层减税的主张,继续对所有人群实行减税,而这使奥巴马的民主党同胞们无比愤怒,认为总统轻易就做出了妥协,背弃了民主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