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行:中国将继续担当东亚及太平洋经济重心

2011年01月13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需求可能推动原材料价格上涨,预计2010年中国GDP将增长10%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世界银行1月12日发布报告称,鉴于中国从东亚国家进口原材料和半成品,经加工成成品后再向高收入地区出口的经济模式可能会增强,中国将继续成为东亚及太平洋地区经济活动的重心。

  世行最新公布的这份《2011年全球经济展望》(Global Economic Prospects)报告指出,中国是全球多数金属和矿产的最大消费国,如果中国保持强劲需求,这些大宗商品价格恐将面临上行压力。

  世行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与2010年11月时的预期保持一致。报告预计201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将从2009年的9.1%加快至10%,但由于中国政府将逐步退出财政刺激政策、针对房地产市场和其他过热行业出台调控措施,以及采取紧缩货币政策应对通胀压力,2011年和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分别降至8.7%和8.4%。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