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突尼斯1月17日宣布组建新政府

2011年01月17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有望填补权利真空,稳定局势,避免冲突升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突尼斯总理加努希(Mohamed Ghannouchi)1月16日宣布将于17日组建新的联合政府。此举有望填补突尼斯权利真空,稳定局势,避免冲突升级。

  据路透社报道,加努希16日发表声明说:“我们明天将宣布新的政府,突尼斯将开启新的历史篇章。“知情人士称,将有三名反对派领导人在新政府任职,但内务部长和外交部长不作调整。

  去年12月17日,突尼斯一名26岁青年因抗议城管部门“粗暴执法”自焚身亡。随后,突尼斯各地发生社会骚乱,并升级为大规模流血冲突。1月14日,执政23年之久的前总统本•阿里(Zine al-Abidine Ben Ali)被迫下台,出走沙特阿拉伯寻求避难。众议长福阿德•迈巴扎(Fouad Mebazaa)依宪法规定从15日起代行总统职权。总统大选将于60天内举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