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访美 贸易先行

2011年01月19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清洁能源成中美合作重点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之行尚未正式开始之时,中国已和美国在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多个行业签署商贸协议,从贸易角度为中美元首峰会营造氛围。

  在1月18日上午的“第二届中美清洁能源务实合作战略论坛”上,美国杜克能源董事长罗杰斯与中国新奥集团董事长王玉锁,签署了在中国和美国建设绿色城市的技术开发协议。

  根据协议,杜克能源将与新奥集团在中国河北廊坊市建设中国首个综合能效生态城。按照双方对于生态城的共识,双方将着重于清洁能源发电、能源储藏、提高用能效率以及发展新能源汽车等,双方还将交流先进能源信息、建筑以及交通运输技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