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

2011年01月27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品价格上涨,但通胀基准指标仍然较低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在堪萨斯联储主席霍尼格(Thomas Hoenig)离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后,该委员会在26日的今年首次会议上一致同意,继续执行去年制定的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

  霍尼格去年一直反对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认为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增加未来财政不平衡的风险和对长期通胀的预期,从而破坏经济的稳定性。今年进入该委员会的费城联储主席普洛斯(Charles Plosser)和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此前曾质疑6000亿国债购买计划,但此次并未投反对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