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谈爱尔兰脱困之路

2011年02月08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爱尔兰经济灵活性高,走出财政危机并不困难
 

  【财新网】(特派爱尔兰都柏林记者 张翃)2011年2月初,财新记者来到爱尔兰,对欧洲银行和主权债务危机的“重灾区”之一进行采访。

  经历了房地产泡沫破裂、政府对银行信贷的全额担保,爱尔兰在去年11月不得不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助。代价则是,2014年前必须将财政赤字降到3%以下,这意味着四年内的预算缩减额高达150亿欧元。

  面对这样沉重的负担,爱尔兰经济能够走出困境吗?对此,爱尔兰经济社会研究所(ESRI)研究教授费茨格拉尔德(John FitzGerald)认为,虽然财政调整的幅度听起来很大,但爱尔兰经济灵活性很高,特别是出口部门表现良好,因此在几年内实现经济复苏、走出财政危机,并不困难。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