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东燎原

2011年02月19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2月,突尼斯和埃及点起的燎原之火,正在北非中东的版图上蔓延。以埃及为中心,以西的利比亚、阿尔及利亚、摩洛哥;以东的约旦、叙利亚、伊朗,乃至波斯湾的巴林和阿拉伯半岛最南端的也门,不断传来群众抗议示威的消息。
 

  突尼斯和埃及点起的燎原之火,正在北非中东的版图上蔓延。以埃及为中心,以西的利比亚、阿尔及利亚、摩洛哥;以东的约旦、叙利亚、伊朗,乃至波斯湾的巴林和阿拉伯半岛最南端的也门,不断传来群众抗议示威的消息。

  在也门,2月10日起就有民众走上街头,在首都萨那(Sana’a)、南部城市泰兹(Taiz)和港口城市亚丁(Aden)都有示威活动。也门总统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已执政32年,曾两次承诺要退位,却均以食言告终。今年1月也门修宪,取消了总统的两届任期限制,又为萨利赫继续参加2013年大选扫清障碍。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