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中止利比亚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资格

2011年03月02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代表团认为联大该行动不构成先例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联合国大会3月1日通过决议,中止利比亚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资格。这是联合国大会首次中止人权理事会某一成员国资格。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赞张丹在决议通过后表示,考虑到利比亚当前极为特殊的情况和阿拉伯及非洲国家的关切和主张,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决议的协商。

  同时,中国代表团认为,联大中止利比亚人权理事会成员国权利的行动不构成先例。

  中新社报道称,决议称,联合国大会欢迎2月22日阿拉伯国家联盟发表的声明,以及2月23日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发表的公报,决定暂时取消利比亚在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国资格。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