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总理沙菲克下台

2011年03月04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民众的持续抗议再获成果,预计过渡政府中还将有穆巴拉克旧部辞职
相关报道
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财新网】(特派埃及记者 倪伟峰 发自开罗)埃及最高军事委员会3月3日(周四)宣布总理沙菲克(Ahmed Shafiq)辞职,并任命前交通部长沙拉夫(Essam Sharaf)组成新政府。

  这是继穆巴拉克下台后第一位其旧部被迫辞职。但埃及民众并没有因此降低4日解放广场游行的诉求。示威者号召百万人于周五聚集解放广场抗议。

  沙菲克于1月29日被穆巴拉克任命为总理,试图缓和当时埃及民众的抗议声浪。但自穆巴拉克倒台后,民众认为沙菲克与穆巴拉克一样,有着贪腐的从政史,连续示威半月有余,望其与穆巴拉克的其他旧官辞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