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统一党将与工党组建联合政府

2011年03月07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政府将于3月9日在获得众院批准后正式上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经过一周的谈判,爱尔兰统一党(Fine Gael)3月6日凌晨与工党(Labour Party)达成两党联合组阁协议,为联合政府顺利组建铺平了道路。

  统一党领导人肯尼(Enda Kenny)当天表示:“我们已经达成协议,正在商讨联合组阁。”预计肯尼将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肯尼表示,协议草案的有关内容正在进一步细化。

  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称,爱尔兰工党领导人吉尔摩(Eamon Gilmore)对新的联合政府结构表示满意,但拒绝透露内阁职位安排细节。据悉,工党当天下午将举行千人党代会通报上述谈判结果,以期获得党内批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