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重新评估核能政策

2011年03月15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日本福岛核安全事件,德国政府已经决定暂时推迟执行现役核电站平均延长寿命12年的决定

  【财新网】(记者 曹海丽)日本福岛核电站受强震和海啸影响发生核危机后,德国默克尔政府已经召集了一个独立专家团,对该国的核能政策进行新的评估。

  3月15日下午,正在北京访问的德国联邦经济和技术部欧洲和国际能源政策、能源外交、油气和能效分管司司长乌尔苏拉·博拉克女士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

  核能在德国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博拉克解释,争议不在技术,也不在核废料的处置,而是“剩余风险”,即不可控风险。德国是个很重视安全的国家,博拉克说,早在施罗德执政期间,“红绿联盟”政府就作出了德国放弃核能的决定,所有的核电站只能再运行20年。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