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派专家援助日本核危机

2011年03月18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质疑美方扩大撤离半径,放射性物质到达美国本土可能性小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3月17日从美军北方司令部派出九名专家赴日本帮助其应对核泄漏危机,并评估放射性威胁。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支专家小组将和日本自卫队协同工作,但向美军驻日本司令官汇报,以供美方决定是否需要提供更多援助。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下午在白宫南草坪讲话时表示,美国向日本提供了专家、设备以及技术支援。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在16日国会听证会时曾表示美国不清楚日本核危机的具体情况,美国派往当地的专家其中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帮助美方现场形势。美国目前已经投入了14艘战舰和17000名军人协助日本抢险及救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