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评论】稀土吃紧,行业人士促美补贴稀土发展

2011年03月23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吸引力逐渐提高,重稀土吃紧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你认识什么其他的供应商吗?”一位供职于某美国大型企业的女士问财新记者。

  在22日华盛顿举行的一个稀土行业论坛上,这位女士在专家发表完意见后站起来提问。她说自己在中国的磁铁供应商数天前突然涨价了40%-50%,这种幅度的提价意味着自己公司的成本直接上升数百万美元,她向专家咨询是否有什么实际的解决办法,而非只是空谈稀土对国防或对高新科技的重要性。

  台上的专家们一致表示短期内没有办法,其中倒是来自日本金属经济研究所的Nishikawa回答得最直接:“我们没法控制中国。”台下轰然一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