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评论】也门会成为第二个埃及吗?

2011年03月24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面临部落和军队的“众叛亲离”,萨利赫游走在垮台边缘,但将美国陷于两难

  【财新网】(实习记者 倪伟峰)中东-北非的“民主风”并没有随着卡扎菲的血腥镇压消褪。埃及的穆巴拉克倒台后,这股劲风如同福岛上空的辐射云一样飘忽不定,且令人牵肠挂肚。无论这股风吹到该地区哪个国家,人们都会问,这是否是“第二个埃及”?

  人们这样比较是有理由的:在也门,同样也有愈40%的人生活在日均2美元水平下;文盲率居高不下;人口中,年轻人,尤其是失业的年轻人居多;总统萨拉赫(Ali Abdullah Saleh)执政长达33年,国内贪腐严重,百姓民不聊生等。自1月起,也门民众纷纷走上街头,要求萨拉赫下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