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内阁集体辞职

2011年03月30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阿萨德将宣布取消紧急状态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叙利亚总理奥特里(Muhammad Naji al-Otari)3月29日代表叙利亚内阁向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递交集体辞呈,阿萨德当天已经接受了内阁的辞呈,并责成奥特里组成看守内阁。

  这个由32名成员组成的内阁将继续管理国家事务,直到新政府成立为止。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叙利亚高级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新内阁将在24小时内组建完成。

  据美联社消息,内阁辞职是叙利亚政府作出的最新让步,旨在平息持续时间超过一周的民众抗议活动。预计阿萨德将在24小时内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取消自1963年以来实施48年的紧急状态法,并采取行动废除对公民自由和政治自由的其他严格限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