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评论】G20南京喧嚣背后

2011年04月02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价格扭曲,出口导向,中国百姓补贴外国消费者,还落下“储蓄过剩”的恶名,究竟哪个才是“贼船”?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G20南京研讨会,人民币加入SDR是焦点,看上去吵得不可开交。

  3月31日,只有一天闭门会议的“二十国集团国际货币体系高层研讨会”在南京闭幕。这次会议,本来应该涉及到国际货币体系方方面面;但实际上,话题仍然集中到人民币是否、怎样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上。

  西方国家希望的是SDR不变,改变人民币。中方学者称,“不能接受以人民币可兑换和自由浮动为条件!”

  于是在会场上,又听到众多同行大呼:“我们不能上列强的贼船!”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