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推出1万亿日元救灾贷款

2011年04月08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期一年,年利率为0.1%,以保障灾区金融机构有足够的放贷能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茜)日本央行4月7日发布声明称,将推出1万亿日元(合120亿美元)贷款,以支持灾区恢复和重建;央行同时继续将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0-0.1%的水平。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计划向那些在地震、海啸以及随后的核泄漏灾区设有分支机构的金融企业提供1万亿日元贷款,为期一年,年利率为0.1%,以保障灾区金融机构有足够的放贷能力。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会后声明中称,日本经济存在较强下行风险,尤其是产出部门。地震造成基础设施损坏、供应链中断及电力缺口,出口和国内需求也随之受到影响。除新鲜食品外,消费价格指数下降较去年同期有所减缓。不过日本央行也表示,日本经济有望平稳复苏。未来CPI仍会回升。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