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六大”提议设领导人任期

2011年04月18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14年来首开党代会,劳尔提议党政最高领导人最多任10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4月16日在古巴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议把最高领导人任期设为至多连续两任、每任五年。

  据新华社消息,古共“六大”当天在首都哈瓦那国际会议宫开幕。劳尔告诉来自全国的1000名代表,古共将推动政府官员“系统性年轻化”。

  “我们得出结论,把最高级别国家和政治职务的任期限定为至多连续两任、每任五年,符合我们的利益。根据我们现在的形势,这有可能,也有必要,”劳尔说,设任期官员包括“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和他的部长们”,即包括他本人。劳尔今年6月将年满80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