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葡萄牙将获780亿欧元救助

2011年05月04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尚需要葡萄牙国内议会及欧盟全体通过,资金要在6月15日前到位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葡萄牙看守政府总理苏格拉底(José Sócrates)5月3日晚间向媒体表示,葡萄牙已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葡救助方案达成一致。

  这份方案的总规模为780亿欧元,救助时间为三年。苏格拉底称,这是一份“良好的帮助葡萄牙的方案。”但苏格拉底并没有透露葡萄牙将为此偿还多少利息。

  欧盟与IMF官员近一个月前入驻里斯本,商讨葡萄牙救助方案。根据周二晚间透露出的消息,新方案需要葡萄牙于今年年底将财政赤字率控制在占GDP的5.9%,2012年至5%,2013年降至3%。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