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智库估计地震最多造成65万人失业

2011年05月18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考虑到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引发的流言等因素,失业人数可能进一步攀升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智库日本综合研究所于5月1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日本大地震将在日本造成最多65万人失业,并指出核电站事故引发的流言等因素将使失业人数进一步增加。

  该报告称,在岩手、宫城及福岛等重灾区范围,渔业与农业等行业直接遭到地震的打击,有可能14万至20万人已失业。其次,零件供应链断裂给汽车企业等工厂带来的影响也很严峻,这或将丧失12万至25万个就业岗位。

  此外,反映电力供给在东京电力管辖区域短缺这一情况,倘若企业在今夏的3个月被迫省电15%,可能导致企业不得不裁减非正式员工,导致失业人员或将达到18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