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4月首现31年来逆差

2011年05月25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因为日本大地震造成的供应链中断导致汽车大幅减产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财务省于5月25日公布的4月贸易统计初值显示,贸易逆差达到4637亿日元,3个月来首次出现逆差,同时也是31年来首次呈现4月的逆差。主要原因是日本大地震造成的供应链中断导致汽车大幅减产。不过,幅度小于市场预期的逆差7000亿日元。

  统计数据表示,4月出口总额为5.1557万亿日元,同比急剧下降12.5%,为连续两个月同比减少。其中,汽车出口额同比锐减67.0%,为2553亿日元,创1979年1月以来最少纪录。汽车出口台数则为21.4437万辆,这也是自1979年以来最低的水平。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