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外交部总司长:以对阿拉伯动荡保持战略性沉默

2011年05月31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以美始终保持对话,弥合分歧

  【财新网】(记者 陈沁)以色列外交部总司长拉斐尔·巴拉克(Rafael Barak)5月30日在北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以色列对阿拉伯世界动荡的基本立场是保持战略性沉默,尊重各国人民的选择。

  巴拉克表示,以色列一方面关切发生政权更迭后的国家民众可能出现的恐慌;另一方面也关注这些新生政权的合法性。他表示,截至目前,并未在动乱中看到有人焚烧以色列国旗。

  巴拉克还说,以色列希望之前与中东国家达成的协议能保持有效。以色列认为出现政权更迭属于这些国家的内政,“是因为政府没有能满足人民的要求”。他预计中东乱局还将继续,直到当地人民的要求得到满足。“以色列以不干预为原则,保持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