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明年9月前从阿富汗撤军3.3万人

2011年06月23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7月始撤出约1万名美军士兵,大多数增援士兵最迟留守至明年9月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22日晚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明年将从阿富汗撤出三分之一的美军士兵。

  据英国《卫报》报道称,奥巴马表示,2012年夏天之前,最迟明年9月,3.3万名增援士兵将撤离阿富汗。首批5000名士兵将于今年7月撤出,另有5000名于今年年底前撤回。

  奥巴马于2009年宣布向阿富汗增兵3.3万人,并作出承诺:加大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打击力度,维持阿富汗安全局势,并为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训练,“今晚我能告诉你们,我们已经完成了使命,实现了设定的目标。”奥巴马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