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称利比亚反对派为重要对话方

2011年06月23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卡扎菲政府呼吁中国推动政治解决利比亚冲突 北约就停火出现分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2日在北京会见来访的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局主席吉卜里勒(Mahmud Jibril)。卡扎菲政府则表示,希望反对派访华有助于中国尽快推动政治解决利比亚冲突。

  据新华社报道,杨洁篪表示,中方希望利比亚冲突双方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认真考虑国际社会的有关调解方案,尽快停火,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利比亚当前危机,真正给和平一个机会,这从根本上有利于利比亚人民。

  杨洁篪说,“全国过渡委员会”成立以来,代表性日益增强,已逐步成为利比亚国内一支重要的政治力量,中方视之为“重要对话方”。中方在利比亚问题上不谋私利,认为利比亚问题归根结底是利比亚内政,利比亚的未来应由利比亚人民自主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