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新政府公布修正后紧缩计划

2011年06月24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私营部门工会及公务员工会决定举行48小时罢工以示反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6月22日,希腊内阁通过了从2012年至2015年的紧缩预算案,以便争取向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获得更多经济援助,来解决政府庞大的公共债务。

  同一天,希腊新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与欧盟及IMF官员进行谈判,在之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韦尼泽洛斯说:“我们必须对原先的计划作出适当调整,以便债权人能够接受。”

  他强调,新政府的首要目标是重建希腊信用,希腊议会在7月前通过该计划对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而他指出新计划的成功取决于私有化计划的执行情况、希腊国债私有债权人的参与以及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救援计划的实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