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会停摆吗?

2011年07月11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要么提高美国政府债务上限,要么政府停摆。在这一博弈进入倒计时之际,两党立场虽然出现一定软化,但华盛顿的极化政治愈演愈烈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国庆节后第一天,7月5日,本应在该周余下时间回家休假或接见本区选民的参议员们继续留在华盛顿。等待他们的,是正在逼近的8月2日这一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

  总统奥巴马6月29日呼吁国会议员取消国庆休假,以尽快推进债务上限的谈判进程。随后,参议院多数派领袖里德宣布参议院取消休假,议员们需在7月5日返回国会继续工作。

  目前美国的债务上限是14.29万亿美元,意味着这是联邦政府可以借债的最大数额。该限制最早是在1917年设立,当时的上限为115亿美元。这一上限设计的最初目的,是使国会控制政府支出。每当接近上限时,白宫和国会就需要重新审视政府财政开支状况。随着美国债务的不断增加,政府需要借入新债来维持开支并偿还历史债务的利息,国会则需要不断提高这一上限。据国会研究中心统计,从1962年起该上限已经被提高了74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