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罗斯归还外部投资者资金

综合媒体报道
2011年07月27日 14:53
索罗斯将公司转型为家族理财机构,规避“多德-弗兰克法案”监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彭博社消息,索罗斯将归还外部投资者资金,他的基金管理公司将由此成为家族理财机构,此举意在规避“多德-弗兰克法案”相关的规定。

  在昨日给投资者的信中,公司副总裁、索罗斯的两个儿子称,他们将在年底之前返还外部投资者约为10亿美元的资金,以后只管理属于其家族成员和家族基金的资金,约245亿美元。

  信中谈到,自2000年索罗斯宣布对投资重点进行调整、量子基金改名为量子慈善基金以来,公司虽然管理外部投资者的部分资金,但主要是以家族理财机构模式运营的。在之前的监管框架下,公司可以享受监管方面的豁免条款,免于登记。但在新规下,免责条款不再适用,必须完成向家族理财机构的完全转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