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大规模镇压示威

2011年08月01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造成超过200人死亡,是叙当局4个月半来发动的最血腥镇压之一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叙利亚政府军7月31日对示威城市哈马市(Hama)发起进攻,造成至少95人死亡。政府军还对代尔祖尔(Deir Ezzor)等被示威者控制的城市发起攻击,造成至少121名平民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7月29日,叙反对派在多个省市组织名为“你们的沉默将杀害我们”的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与警方发生冲突。31日叙军队和安全部队进入哈马市。人权活动人士称,政府军动用了坦克等武器。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7月31日的攻击被活动人士称之为“斋戒月大屠杀”。它是持续了四个半月的民变期间当局发动的最血腥镇压之一,被认为是针对民主抗议运动的先发制人式打击。预计这场民主抗议运动将在8月1日开始的斋戒月期间,每日都会举行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