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标普下调和主权债关联公司评级

2011年08月09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两房下调评级恐拖累房市,金融股损失惨重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受美国主权债降级拖累,和美国政府关系紧密的三大清算公司、五大保险集团以及包括房地美、房利美在内的政府支持企业(GSE)8月8日均被标准普尔(下称标普)降低评级,美国股市也受评级下调影响而大跌。

  全国证券清算公司(NSCC)、固定收益清算公司(FICC)、期权清算公司(OCC)从AAA级降为AA+,纽约人寿(New York Life)、西北互助(Northwestern Mutual)、美国教师保险及年金协会(TIAA)、美国汽车协会(USAA)、(Knights of Columbus)以及这几家保险集团所发行的证券和附属公司也均被降级AA+,而包括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集团在内的另外五家保险集团的展望也被从稳定调为负面。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