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四国推出卖空禁令

2011年08月12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旨在限制散布市场谣言所能获得的利益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欧洲证券与市场监管机构(ESMA)当地时间周四晚间表示,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和法国的金融市场监管机构将于8月12日起实施新的卖空禁令。

  ESM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旨在限制散布市场谣言所能获得的利益,实现公平的监管环境。这份声明表示,卖空可能是一种非常有效的交易策略,“但若与散布市场谣言并行,则涉及滥用”。

  此前媒体报道称,ESMA正考虑推荐实施一项临时性的禁止卖空政策,以避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发言人鲍威(Victoria Powell)周四表示,该管理局正在与欧盟各国展开讨论,“我们会决定是否需要该协调行动”。但她拒绝就该项决定时间表做出评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