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称不会与大陆军备竞争

2011年08月17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台湾大规模召回“驻外使节”举行会议,焦点集中在未来外事方向及美国对台军售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相隔15年,台湾再次大规模召回“驻外使节”举行会议。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8月16日强调,在他任内绝对不谈统一、不搞台独、不用武力,“台湾海峡已经从一个杀戮战场,变成和平大道,”台湾不会挑衅,也不会与大陆从事军备竞争。

  “现在台湾和大陆之间,每周有558个航班,两岸人民往来一年600多万,对大陆的贸易,出口部分2008年比例为40%,三年后还是40%,并没有大幅增加,现在又分散市场,与东盟、美国和欧盟的贸易都增加。”马英九认为两岸关系和国际关系已成为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