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恢复石油生产将影响国际价格

2011年08月22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供给回升将使油价下行,但生产恢复尚需时日,当下仍在加剧市场紧张程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委员阿卜杜拉•迈胡卜22日凌晨表示,利比亚反对派控制首都的黎波里,分析人士预计这将增加油价下行压力,此前由于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油价已经开始下行。

  据路透社报道,利比亚反对派将恢复由于内战爆发而停止的石油出口。

  作为欧佩克(OPEC)成员之一,利比亚是世界第十七大、非洲第三大石油出口国,并拥有欧洲大陆最多的原油储备。

  《华尔街日报》指出,受利比亚年初停止原油出口的影响,原油价格一度飙升。4月29日,美国原油价格升至每桶112.93美元,为2011年的最高点;欧洲市场上,布兰特原油价格也触及当月最高,报126.65美元。之后,世界经济的放缓导致油价逐渐下行。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